WFU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傑哥玩美》:頸紋治療


作者 : 傑哥



傑哥來玩美,今天主題是頸紋治療。


診間故事


地方媽媽想改善頸部紋路,經朋友介紹來找傑哥,評估討論後,以填充物微整治療,處理當下就明顯改善,一週後回診,效果讓她相當滿意。

治療前

治療後(立即)

治療後(一週)

傑哥玩美


垂直頸紋是由皮下肌肉(闊頸肌)引起,可用肉毒桿菌素放鬆肌肉處理;而水平頸紋是因為年齡老化,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皮膚鬆凹皺垂的症狀,可注射填充物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同時填補凹陷,輔以電音波拉提,果則更佳。若鬆弛嚴重的個案,則需拉皮手術。

頸部的填充物常見的有小分子玻尿酸、膠原蛋白、3D聚左旋乳酸等,有經驗的醫師會根據狀況選擇適當劑型,這次個案使用的Juvederm® VOLITE,是喬雅登新一代長效保濕針。進入皮膚後會與皮膚中的水分結合保濕,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令凹陷肌膚回復彈性,撫平皺紋,令肌膚回復嫩滑。




頸紋是個不太容易處理的問題,因頸部的皮膚薄,血管豐富,施打的醫師需要有良好的技術及經驗,且為避免形成不規則突起,有時需要分二至三次治療,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針對頸紋,尋求經驗豐富、口碑良好的醫師來治療,依形成原因及嚴重度,選擇適當的療程,以複合方式,單次少劑量,多次治療,才能兼顧安全與美麗,達到完美的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