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錢是一切無誤


作者 : 林士傑醫師






開始前,請先閱讀說明。



受不了標題,請勿繼續!請勿繼續!請勿繼續!



賺錢邪惡邏輯


經營個人品牌後,獲得許多回饋,有一些很有趣:

「辦活動賺很多錢吧,看你不務正業,怎麼不好好當醫生。」

「沒錢沒空上課啦,你這麼閒,為什麼不多跟我們分享。」

「待醫院才能救人,這是醫師的宿命,去診所都只想賺錢。」

「做醫美喔!當醫師要仁心仁術,這種錢你賺的下手嗎?」

今天,看到強者的臉書訊息,不止他笑了,我也笑了,對於賺錢邪惡邏輯,若是認同,請把本文關閉,若不確定,請繼續下去。




最邪惡的,是心態


利用“講錢俗氣,賺錢唾棄”,進行道德綁架,仇恨對立,減少資源競爭,是保持優勢的常見手段,而隱藏在背後的,是對勤奮努力者的掠奪,這種心態,跟無良黑心賺錢,沒有兩樣。(為賺錢去抹黑賺錢,好諷刺啊,XD)

「你為別人創造價值的一部分,成為你的酬勞,就是商業模式。」

                                                                                      ~蔡依橙校長

社會的運作,建立在商業模式上,校長所舉的醫美例子,完全命中我的單親媽媽客戶,因為容貌的改善,擁有自信與愉悅,讓業績提升,使生活更好,她說:「我穫得的價值,遠超出所付的價格。」這是我為客戶創造價值的眾多故事之一,許多努力的背後,都有這樣的故事新思惟就是最好的實例。如果這樣賺錢很邪惡,請關閉本文後一併封鎖我。還能接受的話,就請繼續。


信念價值觀,決定人生


信念價值觀,形成對事情的看法,影響能力、行為、情緒,最後決定人生環境。你的「賺錢」價值觀是什麼?或只是人云亦云?答案,自己最清楚!

結論


錢是一切無誤。


解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