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傑哥講骨》:喉嚨痛貼紮


作者 : 傑哥




傑哥來講骨,今天來講喉嚨痛貼紮


診間故事


「咳咳,怎麼喉嚨有點乾」,打完疫苗後,連值了幾天班,身體開始怪怪的。

「該不會又來了!看來得請出法寶迎戰」,我心裡暗想著。




傑哥講骨


每到十月,接種疫苗能減少流感病毒侵襲。But,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 But,每次打完,除了愛睏想睡,幾次還直接中獎,為期一週的感冒症狀裡,喉痛燒聲是最大困擾,哥工作不止靠專業,還要有張嘴才行斂財(看品牌多重要,快去求校長開班 XD),休息?門診可比梁山泊,聚集了不少好漢,沒被酸:「當醫生還會生病喔!」就要偷笑了。

感冒,是病毒感染上呼吸道,所引發的免疫反應,常見發燒酸痛、鼻塞鼻水、喉痛咳嗽,持續約一週。適度休息與補充水分,是最好的治療,藥物則是減輕症狀。針對喉嚨腫痛部分,貼紮可引流淋巴消腫、減緩不適,是我贖聲的法寶。(鼻塞也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