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斯巴達障礙賽紀錄》:2017~2019年


作者 :  傑哥 (2019. 10 . 27 更新)




分享從 2017 年起,傑哥參加斯巴達障礙賽的紀錄,之後會持續更新。

2019.10.19新北貢寮福隆-野獸賽




2019.9.21臺中洲際棒球場-體育館賽





  • 天氣:陰天多雲
  • 人員:傑哥、顥哥
  • 地形:球場看臺與場外人行道
  • 紀錄:多雲微,涼爽舒適,場外為平坦人行道,場內是不斷上下的看臺階梯,新登場跳箱、藥球、加重跳繩、扛水上嶺四個關卡。傑哥這次解鎖全部關卡,不過扛水上嶺的技巧需要改善,讓過關能更流暢,另外中間小腿抽筋了一次,所幸並不嚴重,走一下就恢復,所以平常短距小跑還是要練習。顥哥首次參加斯巴達,對他都是小菜一碟,整路都在玩,比較像是來監督我的XD。賽前請營養師曦哥的協助肝醣超補,賽中自備果膠與水分定隨時補給,減少排隊等待時間。


2019.5.12高雄義大世界-超級賽/衝刺賽





  • 天氣:晴天無雲
  • 地形:郊山丘陵
  • 人員:傑哥( 超級 / 衝刺 )、強哥( 超級 / 衝刺 )、柏翰( 超級 / 衝刺 )、博文( 補給 )
  • 紀錄:炎熱無風,沿路遮蔽少,地形起伏大,關卡技巧更熟練,多能迅速通過,碰到狀況也能處理,例如匍匐前進變成長距離加上碎石子,就以標準法跟滾進法交替運用;傑哥旋風單槓、一擲乾坤、環環相扣的技巧比較有感覺了,但仍未完封。強哥、柏翰第二次參加,關卡通過率大幅進步。補給同樣自備與隨隊,增加續航力。改進重點為降體脂、加強肩臂肌力、短距慢跑。


2018.10.20/21高雄橋頭糖場-野獸賽/超級賽





  • 天氣:晴天無雲
  • 地形:田野河堤
  • 人員:傑哥( 野獸 / 超級 )、強哥( 野獸 )、振嘉( 野獸 )、壬威( 超級 )、阿全( 超級 )、博文( 補給 )
  • 心得炎熱有風,遮蔽多起伏少,但S型迷霧林道、無盡死亡河堤,令人意志消磨,傑哥第一場野獸跟超級賽,通過關卡比桃園時輕鬆,目前罩門旋風單槓、一擲乾坤、環環相扣,決定先找出技巧加強模擬。強哥第一場斯巴達就野獸賽,靠意志力撐完,當然波比跳也跳好跳滿;振嘉第一場野獸,直接跳級就是震撼教育;壬威第一場斯巴達跑超級,過程算順利,但也少不了波比跳。除了自備補給,嘗試隨隊後勤,增加續航力。加強重點為降體脂練肌力,研究罩門關卡關鍵技巧與模擬。


2018.5.5桃園觀音海水浴場-衝刺賽





  • 天氣:晴天無雲
  • 地形:沿海沙地灌木
  • 人員:傑哥( 衝刺 )、柏翰( 衝刺  )、振嘉( 衝刺  )
  • 心得炎熱有風,遮蔽少起伏少,在沙灘跑時速度受限,之後的灌木地形算輕鬆,傑哥第二次斯巴達,許多關卡通過時自己都嚇了一跳,柏翰、振嘉第一次參賽,互相協助下,全隊兩小時內完賽,也沒傑哥去年首場那麼狼狽。這次自備補給,免除排隊等待。小朋友第一次跑Kid,腿磨破皮但仍開心,也知道下次要穿長褲,感謝淑麗、淑真、文哥在後勤區支援。除了持續訓練體能,要開始蒐集關卡資,整理技巧。

2017.10.14桃園海軍基地-衝刺賽





  • 天氣:陣雨多雲
  • 地形:軍用機場
  • 人員:傑哥
  • 心得:才開始健身兩個月,本來不敢報名,但被教練顥哥一陣催眠,就傻傻撩下去,手冊前一天才看,裝備也超簡單,就在風雨中開啟傑哥首場斯巴達,沿路遮蔽少地形起伏大,機堡掩體坡度很陡,下雨溼滑不只攀爬困難,連下坡速度與方向都不易掌握,在第三個下坡時,就挫傷跛腳,一路上受到許多人協助,仍有六成關卡失敗,瘋狂波比跳,最後在全身透與沾滿泥的狀態,三個半小時到終點。雖然狼狽,卻也印象深刻,獲得許多寶貴經驗,成為之後準備的依據。


首場斯巴達完賽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