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壺鈴運動競賽紀錄》:2018~2019年


作者 :  傑哥 (2019. 8 . 5 更新)




分享從 2018 年起,傑哥參加壺鈴運動的比賽紀錄,之後會持續更新。


2019.7.27亞洲盃臺灣壺鈴錦標賽





  • 地點:台北南港運動中心
  • 成績:傑哥 ( 長循環 16 公斤 X 2 / 65 reps )
  • 心得:這一年裡,同理心教練顥哥除了磨練我的技術與體能,最常提醒就是「慢慢做」,同樣的,最粗運動營養師曦哥在幫我增肌時,也是要我「慢慢吃」。生活中我們追求效率,卻往往只做到快,卻沒做到好,就像訓練拚次數亂衝刺,動作亂七八糟,體力快速流失,搞得 10 分鐘都無法完成,吃飯時常狼吞虎嚥,消化不良,增加腸胃不適,肌肉增加緩慢,求快的結果反而令人挫折。當我訓練時讓自己「慢」一點,平穩的呼吸與心跳反而讓動作更流暢,耐力更持久,完成數增加。當我細嚼「慢」嚥後,除了更能嚐到到食物的原味,同時也帶來舒適的飽足感,肌肉也變更結實。最後的回饋的,就是大幅進步的比賽成績( 比賽實況)。快並不總是好,有時放慢腳步,會讓你更好


2018.05.20臺灣壺鈴錦標賽





  • 地點:高雄草衙道
  • 成績:傑哥 ( 長循環 16 公斤 X 2 / 40 reps )
  • 心得:傑哥人生第一場競技壺鈴賽事,剛好也驗收這半年的成果。賽前三天的俄羅斯壺鈴學院雖然很操,但對觀念跟技術的幫助很大。 比賽最後幾分鐘很煎熬,都不知道怎麼撐過十分鐘的,最後完成 40 下,謝謝大家集氣加油,這場比賽應該可以說嘴一輩子了,哈哈,走 ! 練壺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