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瘦身真心話》:2017~2019


作者 :  傑哥


傑哥指導瘦身時,跟學員的回饋互動。

2019年


翰瘦身心得




備餐不難





其實幫某人備餐很輕鬆,因為.......................他都煮好了,我們只負責出嘴巴。

隨時激勵(肌力)





南迴鐵路的某寂寞車站.......

小鬼:爸爸,牌子有寫禁止在月台上嬉戲。

傑哥:我沒有在月台上嬉戲,只是隨時在練肌力。


轉念





大家都知道自己備餐最健康,but 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but,要完全不外食真的不容易,傑哥自己也做不到,但轉個念,這也正是驗證所學的機會,外食能吃到健康、飽足、美味兼具,就是真功夫了。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健康瘦身。


最值得





有朋友想在家運動訓練,問傑哥哪種器材最值得,其實器材的種類跟價格不是重點,買便宜的不用也是浪費,高價的勤用就值回票價了,東西一買下去,認真用就對啦。


開壇作法





老是被學員感恩讚嘆Seafood~Seafood,想想應該開個神壇算命收驚才對,這可是門好生意,不只能財務自由,算命加看診也蠻斜槓的,等等來複習一下通靈少女,反正乩童護法都有人了,我當廟公半仙就好,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健康瘦身。


買新褲子





失聯一陣子的夫妻個案,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放棄了,昨天收到訊息,居然有認真執行,效果好到要買新褲子,收到這種學員,算是值得了!每次被感恩讚嘆,我都想說可以不要當師父嗎🤣🤣,還有褲子不要太早買啦,還會瘦,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健康瘦身。



熱血障礙賽





傑哥的學員應該都知道,飲食跟訓練都是沒有奇蹟,只有累積~柏翰就是最好的例子!祝大家都能健康瘦身。


可持續執行的減脂計畫





學員的太太說,這是先生第一次可以持續執行的減脂計畫,其實我光想就知道之前為什麼會放棄,因為餓啊,所以我說挨餓不只難受,也很難瘦,但只要知道原則是甚麼,不論備餐或外食,都能吃飽飽又健康!祝大家都能健康瘦身。


別把喜好告訴教練





傑哥:教練,我覺得棒鈴好棒。(悄悄接近中)

教練:嗯......(繼續寫課表)


傑哥:教練,我覺棒鈴真是個訓練的好器材。(慢慢舉起中)

教練:嗯......(繼續寫課表)

傑哥:教練(又被打斷......)

教練:開始上課,同理心課表加入滿滿的棒鈴項目,練完絕對好棒棒。

傑哥:............................


別奉承教練





傑哥:教練,你好有同理心。

教練:嗯......(繼續寫課表)

傑哥:教練,你好了解我積極上課的心情。

教練:嗯......(繼續寫課表)

傑哥:教練(又被打斷......)

教練:開始上課,課表同理你積極上課的心情開好了,保證練好又練滿。

傑哥:............................


別質疑教練





傑哥:教練,你有同理心嗎?

教練:嗯......(繼續寫課表)

傑哥:教練,你想過我的心情嗎?

教練:嗯......(繼續寫課表)

傑哥:教練(被打斷......)

教練:開始上課,課表同理你逃避的心情開好了,保證有效跳出舒適圈。

傑哥:............................



我練壺鈴我超娘





友人:傑哥傑哥,你看人家說練壺鈴很娘耶。

傑哥:其實練壺鈴真的很娘。

友人:真假?

傑哥:練習無時無刻都在講跟娘有關的事,例如「媽的! 這什麼課表」、「阿娘威! 伍告夭壽」、「阿母!緊來就挖等企」,所以練壺鈴真的很娘。你看我昨天測驗的影片就知道了。( 傑哥OS,我練壺鈴超娘,我的壺鈴同好都超強。)


兄弟齊心





聽說兄弟同心,其利斷金,看看兄弟一起練,除了考驗默契,體脂肪能不能再少個幾斤。


不實廣告





有個小學生跟我吹噓他的魔法帽,說戴了深蹲可以多舉好幾公斤,實測之後,根本詐騙集團,還是確實吃對食物,乖乖增肌比較實際。

吃飽才能瘦





這個學員當初一直表示自己無法挨餓,結果現在不只瘦了,還吃得很飽,所以挨餓不只難受,還很難瘦,吃對讓你更健康,吃錯讓你堆脂肪!祝大家都能健康瘦身。


過年沒在怕





兄弟倆難得在屏東同框,這幾個月的成果開始展現,過年一樣吃飽吃滿,專業被尊重,同時也幫到自已的兄弟,就是爽啊!


壺鈴訓練一週年





哎呀呀,一年前到底在亂搞甚麼啊,超嫩的,不過觀察自己有什麼變化,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就照你講的





執行跟配合度超高的學員,當然成果也反映了他的努力,其實瘦身跟創業一樣,要找志同道合夥伴,大家做好各自的任務,我給專業建議,你確實執行,定期回報進度,修正問題,達成目標,持續精進。至於怎麼成為夥伴,就要緣份了!!



元旦第一練





新年第一練,順便測試Krypton Hi-temp 25kg彈跳槓片,能夠摔槓真是暢快啊。


2018



2018年終感言





感謝 2018 年陪伴與協助傑哥的親朋好友,2019 年將繼續秉持斯巴達的精神,持續在人生之路上精進。


晨間訓練





臉書的特效蠻有趣的,可以戴帽子順便記次數,哈哈!!!😂,運動的時間跟乳溝一樣,只要有心,擠一擠就有了,祝大家都能擠出乳溝,做對自己有益的事。

抗寒練一下





既然韓流上任,練一下抗寒也是剛好!! 其實誰當政都一樣,很多事還是要靠自己,例如健康。

抗寒訓練





這幾天寒流來襲,關節都結冰了嗎? 來 !看傑哥怎麼五分鐘禦寒,做完只有兩個字,舒服!!


2018 肥胖醫學會





堅挺一分鐘





直出! 無碼輸出,小時候常玩的把戲,居然還能在四十歲時重溫舊夢,運動真是最強抗老療程啊 !


練到不舉





完食今日菜單後,眼神已死,手腳不舉。


最強醫美療程





醫美診間對話...................

姐姐 : 林醫師好久不見 !

傑哥 : 真的好久不見,最近忙啥?

姐姐 : 聽了您的建議後,我每週健身練肌力兩次,做有氧一次。

傑哥 : 哇,感覺如何 ?

姐姐 : 除了體力變好可以到處遊山玩水,身邊的親友都說我氣色超棒,連醫美也只要簡單修飾就好了耶,感謝你不只幫我找到健康,也幫我省了好多叩叩。

傑哥 : 哈哈,原來運動才是最強醫美療程啊 !


感謝補給





感謝楊斯棓醫師的大禮Super Mega B+C,給傑哥全方位的營養補給。


幫自己人




真正的瘦身,是讓身邊的人一起瘦身。能用專業幫自己的好兄弟重拾健康,是傑哥的榮幸。


進修運動營養





這兩天進修應用運動營養學,陳曦營養師整合營養與訓練科學,分享如何量化食物,規劃攝取比例與熱量配合運動來控制體重,也分析熱門飲食法及迷思,外食技巧的執行,讓自己專業精進,也吃的健康安全。感謝曦哥協助備賽的營養實作,讓傑哥都能順利完賽迅速恢復,營養專業也無私分享許多的建議與知識。想減重,別再盲目運動跟靠感覺吃了,讓專業的人來幫你吧 !


健身的困擾





一早接種流感疫苗............

同仁 : 林醫師,你的肌肉讓我疫苗打的好費力。

傑哥 : 拍謝啊 ! 其實我已經盡量讓肌肉放鬆了。

同仁 : 沒關係,我註記好了,明年疫苗直接打屁股。


成果





完成首面斯巴達障礙賽三色牌。人生很簡單,時間花在哪,成果就在哪 !


榮譽






有些事本來很遙遠,你爭取,它就會離你愈來愈近。健康就像榮譽,財富換不到,別人給不了,必須自己贏得。

背面





如果正面贏不了人,那背面就要夠迷人。


比瘦身還難





瘦身很難,引體向上更難。想瘦沒有捷徑,只有狠勁。


好身材是需要修練的





進修,讓能力更優秀,運動,讓體態更精瘦。


看不會瘦,做才會





剛剛有人看我一直笑,現在換我笑了!


殘忍



飲食態度決定腰圍寬度





下午上診前.......

同仁 : 林醫師,快來吃超香的北京烤鴨。

傑哥 : 真的很香,但我的中餐吃飽了。謝謝你們的好意。

同仁 : 吃幾塊沒關系啦,鴨不會肥。

傑哥 : 鴨的確不會肥,但人會肥。


對健康永遠忠誠





軍人節對話.........

小鬼 : 爸爸,你退伍變瘦更像阿兵哥,所以今天還是祝你軍人節快樂!

傑哥 : 其實我只是從國軍轉成其他軍,還要永遠忠誠。

小鬼 : 真的嗎 ! 是哪一種軍 ?

傑哥 : 健康軍。


運動的時間





不是有時間才運動,是排時間運動。


需要跟想要






運動的快感





說真的,做運動真TMD的累。但為何能變成習慣,因為訓練後身體的快感,完全無法被超越,很難戒,讓人甘之如飴。

瘦身的試煉




我常告訴想瘦身的朋友,要準備接受永無止境的失敗,因為我從來沒有成功過,我只是不斷從犯錯與失敗中,面對自己的弱點,朝目標繼續前進。


瘦身關鍵





很多朋友問傑哥怎麼瘦身成功的,其實很簡單。關鍵就是養成適合自己,可以終生執行的生活習慣,每天確實把運動跟飲食課表做好做滿就對了。


轟菌啟動





在骨科與減重門診,傑哥都會建議患者以重訓來增肌減脂,促進健康,自己也以身作則,固定訓練。

為了能靈活安排時間,決定打造自己的居家健身房(轟菌homegym),經過半年規劃,在健身周年完成深蹲雪橇架組裝菜單,感謝老闆娘高淑麗 (Shu-Li Kao)支持參與我的興趣,還有每次都逼到極限的教練陳顥哥,特別來協助組裝,讓我感動的痛哭流涕,傑哥轟菌正式啟動。

2018 臺灣壺鈴錦標賽參賽紀錄





第一場競技壺鈴賽事,也驗收這半年的成果。雖然賽前三天在俄羅斯壺鈴學院被操的不要不要的,但對觀念跟技術的提升幫助很大,最後也達到完賽十分鐘的目標(LC 16x16kg 40rep)。




在台上最後的兩分鐘的很煎熬,也很享受,謝謝大家集氣加油,這場比賽應該可以說嘴一輩子了,哈哈,走 ! 練壺鈴啦。


 報名 2018 臺灣壺鈴錦標賽





2018臺灣壺鈴錦標賽,5/20在高雄技擊館,將邀請俄羅斯,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韓國等國家的同好一同參與,賽前的RKSA俄羅斯競技壺鈴學院研習,講師群有世界紀錄保持人,國家隊教練,比賽常勝軍,這麼棒的課程,加上顥哥韋壬哥一陣洗腦後,立馬報名參賽。

壺鈴體積小適合居家鍛鍊,除了有效提升整體爆發力,結合無氧和有氧的訓練方式,更是增肌減脂的利器,所以想瘦,就要練壺鈴。


瘦身的指標



最近買了運動束褲,開始瘦身後,衣服的合身度是最好的指標。調整飲食與運動之一段時間後,你會注意到襯衫變寬了,長褲變垮了,特別是腰和臀的部位,無論衣著是否提醒你,其實周圍的人都會注意到。

在改變的過程中要不斷提醒,你是花了多久的時間,才讓自己變成這副模樣,就要花多久時間,努力讓自己的變回你想像的那樣。


壺鈴訓練 20





壺鈴訓練 19




壺鈴訓練 18




壺鈴團練





小朋友練壺鈴





壺鈴訓練 17





壺鈴訓練 16




壺鈴訓練 15





壺鈴訓練 14




壺鈴訓練 13





壺鈴訓練 12





壺鈴訓練 11





壺鈴訓練 10





阻力訓練 3




阻力訓練 2





肌塑燃脂 3





阻力訓練 1





壺鈴訓練 9





壺鈴訓練 8





小朋友練核心





壺鈴訓練 7





滾筒訓練 2





肌塑燃脂 2 





壺鈴訓練 6





核心訓練





壺鈴訓練 5





壺鈴訓練 4



滾筒訓練 1





壺鈴訓練 3


-3:35
另開新標籤
林士傑張貼
60 次觀看
app-facebook
壺鈴練習2018/1/5
減痛減重找傑哥
健康快樂笑呵呵
笑呵呵門診時間👨‍⚕https://goo.gl/NAfQZe⋯⋯
更多

18

1

2


肌塑燃脂 1




壺鈴訓練 2



壺鈴訓練 1


-9:33
另開新標籤
林士傑張貼
87 次觀看
app-facebook
壺鈴練習2018/1/2
減痛減重找傑哥
健康快樂笑呵呵
笑呵呵門診時間👨‍⚕https://goo.gl/NAfQZe⋯⋯
更多

25

1

1

新年第一練





2017



【傑哥瘦身】雙人盪壺




【傑哥瘦身】助己助人




【傑哥瘦身】2017 肥胖醫學會







【傑哥瘦身】居家訓練




【傑哥瘦身】抓到史萊姆




【傑哥瘦身】營養補給




【傑哥瘦身】自主訓練




【傑哥瘦身】衝就對了





【傑哥瘦身】都是幻覺





【傑哥瘦身】換褲子






【傑哥瘦身】萬聖節菜單





【傑哥瘦身】週二菜單





【傑哥瘦身】深蹲 110 公斤






【傑哥瘦身】TRX 划船





【傑哥瘦身】加強硬舉 40 公斤





【傑哥瘦身】一日序曲






沒有一步登天,只有步步增添。到目標的秘訣,就是每天扎實練習!


【傑哥瘦身】深蹲 90 公斤





【傑哥瘦身】隨時練習





運動已經入侵我的生活,坐個捷運,都要來個握槓訓練,謝謝陳顥哥給我的鍛鍊。


【傑哥瘦身】全力衝刺






診次間的一小時空檔,持續踢動雙腿,朝目標前進。今天能做的事就盡全力去做。如此一來,明天就會再進步一階。


【傑哥瘦身】硬舉 40 公斤





【傑哥瘦身】啞鈴划船





【傑哥瘦身】深蹲 80 公斤





【傑哥瘦身】健身拳擊





【傑哥瘦身】深蹲 70 公斤





【傑哥瘦身】練核心





【傑哥瘦身】啟航




門診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