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超級數字力完整版》:加速人生與財務自由的良藥


作者 : 傑哥




先說結論:「超級數字力」是加速人生與財務自由的良藥。

上週末進修「超級數字力」,課程以財務規劃與財報閱讀為主軸,兩天中透過大量案例分析、情境演練、桌遊模擬的實作,為個人或公司的資產做適當配置,同時也精準判斷一家公司經營情況,作為投資(股票)時的參考。可以濃縮大學加研究所財務會計的內容,教會學員並馬上應用的,也只有MJ老師跟他的團隊了。我把這幾年跟老師學習的收穫整理如下。


改善收支,增進健康


醫師常被認為容易致富,事實上,不只普遍開銷高,投資還容易被騙,老師說醫師都呆呆,根本就是我的寫照,老師分享許多入不敷出的例子時,真是心有戚戚,幾年前上完一日班後(心得在此),我跟太太開始落實記帳,做出家庭收支損益表,定期檢視,好好掌握家裡的收支情形,經過斷捨離調整後(血淚史XD),不只有了新家,也順利通過換工作的過渡期,慢慢累積出第一桶金。更用相同的概念紀錄飲食,成功幫自己跟家人瘦身,找回健康。所以做好紀錄,定期檢討是邁向人生自由最重要的一步。




專注本業,投資自己


老師不斷提醒要專注本業,所以這幾年我在骨科領域外,也發展了減重瘦身,醫學美容的專業,就是的醫療產業裡,開發不同技能,就像一家公司,在原本的產業裡,發展高毛利的服務或產品(一門好生意),增加公司的經營能力,累積資本。業外投資也許要看時機,但定期投資自己絕對是穩賺不賠的好生意。


莫忘初衷,嚴守紀律


貪心常會讓人忘了準則,自己也因此繳過不少學費,該怎麼避免?之前用財務記帳延伸紀錄飲食瘦身,現在倒過來從減重跟健身同時鍛鍊生理與心理素質,不斷讓自己莫忘初衷,嚴守紀律。在兩日班結束後回程路上,想著想著,居然財報跟瘦身觀念整個串聯起來,原來道理都是相通的,至於詳細內容,有機會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結論


這次進修不只大腦收穫滿滿,還幸運抽中VIP黑卡,感念老師惠我良多,立刻實踐「行有餘力,幫助別人」的精神,提供五位瘦身諮詢名額抽獎。因為「超級數字力」真是加速我人生與財務自由的良藥啊。


超級數字力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