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傑哥講骨》:落枕


作者 : 傑哥



傑哥來講骨,今天來講落枕


 診間故事一


同事阿母落枕,脖子動彈不得,痛的整晚沒睡,一早就來找傑哥,用貼紮處理後............

阿姨 : 林醫師你ㄟ變魔術喔 !

傑哥 : 阿嘬貢 ?

阿姨 : 挖藥牟呷,蝦牟注,金嘛玫痛,投ㄟ轉啦 !

傑哥 : 這不是魔術,是用肌貼放鬆啦 !

阿姨 : 哩金厲害 ! 以凹痛就找林醫師變魔術就厚。

傑哥 : 厚啦 !厚啦 ! 你歡喜丟厚 ! 哈哈


 診間故事二





患者因為看電視睡著導致落枕,用肌貼處理後,今天跟媳婦來回診。

患者 : 林醫師,挖喝走賊,哩緊厲害

傑哥 : 阿姨,下次看電視累了,去床上睡覺啦,母湯葛睏起鬧丟。

媳婦 : 其實他常這樣看著電視睡著,我們也勸她很多次。

患者 : 啊我習慣午郎貢為,啊內搭ㄟ睏,我今嘛母驚鬧丟,因為來璀林醫師就 Ok啦。


傑哥講骨





落枕是常見頸部肌肉拉傷問題,主因長時間姿勢不佳導致,除了枕頭高度不適合、睡姿不良,長期使用電腦、滑手機,頸部過於前傾,生活壓力過大,肌肉長期緊繃以致發生痙攣(主要為胸鎖乳突肌、斜方肌、肩胛提肌),都會引起。

症狀為頸部僵硬疼痛、轉動困難,可以熱敷伸展、藥物止痛,傑哥會配合貼紮放鬆肌肉支撐頸部,症狀會緩解很多。最後提醒大家,保持正確姿勢,才能避免落枕找上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