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邊學邊玩》:勞動法365心得

作者 : 傑哥




勞資關係跟大家的生活息息相關,但是水深的程度,常讓勞資雙方都搞不清楚,舉幾個例子

  • 身為勞工,你知道自己的工作權益嗎?責任制的條件與定義是甚麼?
  • 資方招募員工時,可能會違反勞基法的點有哪些?
  • 當工讀生會碰到很多陷阱,請到專業工讀生的陷阱更大呢?

至於甚麼是工資、非工資、試用期、解雇、加班、假別規定、懷孕、假日工作、職務調動等等,都是工作上會遇到的問題,該怎麼處理才合法?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在「勞動法365」課程裡,黃奎綸老師將法條結合實務,從案例演練與討論中,解析求職招聘、勞動契約、請假、工時、資遣、薪資的規定,修正許多似是而非的觀念,建立正確的勞動法sense,讓你立即運用到職場。

當老闆的,可以避開陷阱雷區,碰到勞動蟑螂也能應付,結合實用的管理技巧後,能保護事業,也照顧到員工。而身為勞工,可以提升對勞動法條的知識,保障自身與家人的權益。感謝顏宏斌(斌哥)推薦這麼實用的課程,讓不論是勞方或資方,都能學習如何善待他人,且保護自己。

寫完這篇,要來去發放罐罐工資了,請貓當員工除了要符合勞基法,還有動保法,黃奎綸老師,因健康因素(太胖),少發貓員工的罐罐薪資,有沒有違法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