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傑哥講骨》:肌少症

作者 : 傑哥




「肌少症」是個重要的健康議題,無運動習慣者從30歲之後,肌肉就會以每10年3-5%的速度減少,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治療,最有效的處理是肌力訓練與營養補充,不過老弱傷殘要以傳統的方式做肌力訓練,對患者生理跟心理上都有非常高的難度,最後都是不了了之,很難看到效果,患者只能繼續衰弱下去。

有幸能跟林永昌醫師學習了「枯木逢春」,這套訓練最大的特色就是1.安全 : 專業教練全程護槓,把學員當家人般的呵護。2.有效 : 過程舒適,不會痠痛,學員執行率高。自家長輩訓練後,回饋都非常好,追求長壽不如追求強壯,有自由活動的身體,能吃,能喝,能睡,能玩…才是完美人生。

感謝林永昌醫師跟教練群的熱情分享,每次去都是收穫滿滿,目前每週固定在家訓練長輩,老爸今天握推100kg了,若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跟我聊聊。




門診主訴越來越沒力氣的患者,在檢查排除疾病的問題後,通常都是老化所造成的肌少症。目前的治療,就是強度夠的重量訓練,而且預防勝於治療。針對老弱傷病的患者,我推薦林永昌醫師的枯木逢春訓練法,除了潮州總部,全台的分支訓練站都陸續開始服務,有相關的問題,也歡迎到我的門診諮詢。
 
練肌力就像存健康退休金一樣,越早開始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