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學習特輯》:近期學習心得整理


作者 : 傑哥社長

簡介


整理了最近讀書與學習心得



我們的那時此刻


看電影,是一種很棒的生活方式,每部電影,都是一個故事,觀眾是最重要的主角,在娛樂的同時,也讓觀眾檢視自己,刺激思考。是一種藝術,也是商業行為;既令人心碎,也充滿樂趣。這本書,延續了在戲院欣賞時的感動與思考,片尾曲美麗島相當動人。




電影大師語錄


有機會聽一次阿貴導演(楊士毅),你就能體會,導演為什麼是金句製造機。

佳句節錄
  • 學怎麼拍電影很容易,學要拍什麼非常困難。~喬治·盧卡斯
  • 表露在外的都不猥褻。躲躲藏藏的才猥褻。~大島渚
  • 對電影人來說,最重要的工具就是自己的筆記 。~法蘭西斯·柯波拉
  • 我完全不懂如何拍電影,但相較我看過的許多電影,我相信自己不會拍的比較差。爛電影給了我拍電影的勇氣。~史丹利·庫柏力克
  • 我是全世界最厲害的剽竊犯,從優秀的人身上偷點子,然後稱之為「致敬」 。~東尼·史考特
  • 挑選能觸動你靈魂的事物,從中竊取你要的。如此,你的作品(剽竊)就會成為第一手真實。而真實無價,原創根本不存在。~吉姆·賈木許
  • 拍電影沒有規則,只有不能犯罪,最重的罪是無趣。~法蘭克·卡普拉
  • 一個故事必須有開頭、經過與結尾,但不一定按順序。~尚盧·高達
  • 故事的敘述方式或許會改變,說故事這件事永遠存在。~大衛·林區
  • 人人都有暴力因子,必須適當抒發,不然我們終將被它拖下水。~山姆·畢京柏
  • 電影是一秒 24 格的真實。 ~尚盧·高達
  • 電影是一秒 24 次的謊言。~布萊恩·狄帕瑪
  • 沒有摩擦力就無法維持敏銳度。~大衛·芬奇




階級世代


良好的教育,是維持階級的與向上晉升的唯一機會。

佳句節錄

  • 我們這一代是幾乎是翻遍每本教人如何當好父母的書,我們下一代中毒更深,他們幾乎是把教養當成家庭作業在做。 
  • 有錢人家的小還有父母陪,貧窮人家的小孩則是螢幕陪。 
  • 如果你不知道這份工作可以做多久,不確定房子可以住多久,你就沒有餘力投資在小孩子身上。 
  • 僅僅一代人,你就可以翻身,但也僅僅一代人,就可能向下沈淪。 
  • 別像個現代的好人一樣,別說我的責任是要讓所有窮人過好日子。他們是我的窮人嗎?我跟你這個愚蠢的慈善家說,我相當吝嗇,幾乎是一分、一毫、一毛不拔,這些人不歸我管,而我也不是他們的一份子。 ~愛默生 自立




空中送行者


十年前在外島服務時,傑哥曾陪著一個年輕的靈魂,搭直昇機飛回家人身邊,他的父親一直感念在心,最後我說:「伯父,您一看到我,又會想起悲傷的回憶,所以還是忘了我吧。」但碰到白髮送黑髮的場合,自己卻常常想起這段往事。

佳句節錄
  • 死亡近在咫尺。
  • 亡者左斜頸的姿勢,是妻子最美的記憶。
  • 往生者與家屬的心情,誰都不會理解。
  • 失去父母,如遺失了過去。失去配偶,如失去了現在。 失去孩子,如喪失了未來。




超級數字力


對數字的敏銳度,能讓你預期並掌握事業變化。看秘笈,財務功力倍增。有上課,財務功力暴增,讓創業老闆、小資菜籃族都受用的理財知識。

推薦閱讀:財務秘笈1財務秘笈2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