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傑哥講骨》:膝退化性關節炎


作者 : 傑哥



傑哥來講骨,今天來講膝退化性關節炎


診間故事一





病患 : 醫生啊,我電光垮起來安佐,貼就古啊。

傑哥 : 阿嬤,哩ㄟ卡投夫攏歪起,這愛手術挖鈴剛ㄟ卡投夫,謀阿內ㄟ一直貼。

病患 : 阿臨溪醫攏鄒愛尬人虧都,無告害,挖謀愛,挖背來齁國術館拳頭師喬就厚,狼灣村內攏貢吾耗。

傑哥 : 按內喔,但是我馬溪溝愛嘎哩溝貢,這愛手術挖鈴剛ㄟ卡投夫治療啦,啊溪哩決定杯拳頭師處理,我只喝送哩幾條陳雷ㄟ瓜-歡喜就好。

這個七十八歲阿嬤最後拿了一包貼布就回家去找拳頭師了(傑哥無言......)


診間故事二






患者 : ㄟ醫生,挖本來要找認識的醫生抽積水,今天太痛只好先來看,你是會不會啊 !

傑哥 : 你相信我,就會,不相信我,就不會。

患者 : 好啦! 不然相信你一次好了。

治療後.............

患者 : 有爽快了,醫生你抽的時候都沒有痛,怎麼跟我去別間差這麼多,按內以後我要相信你了。

傑哥 : 好好休息跟復健,就不會常常來相信我了。


診間故事三





六十歲阿嬤,膝蓋痛多年,長期以草藥跟民俗療法處理,三個月前症狀加劇,影響步行,鄰居介紹來傑哥門診,診斷為膝退化性關節炎,經玻尿酸注射與肌力訓練後,已可運動健走。


診間故事四





七十歲阿嬤,是不老元極鼓的團員,前陣子跑了許多造勢活動,造成膝關節不適,傑哥一樣快、狠、準局部注射進行增生治療,效果如何 ?看她的笑容就知道讚啦!!


傑哥講骨


退化性關節炎是骨科常見疾病。因年齡增加、外力傷害,使關節周圍軟組織 (肌腱、韌帶、關節囊)強度下降,影響關節穩定與運作,長久下來軟骨磨損,引發疼痛。

可以藥物止痛、物理復健治療,當關節積液時,可抽吸引流,若以關節注射(玻尿酸、增生)治療,可配合下肢肌力訓練與減重,效果更好。


門診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