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來去拍電視劇》:麻醉風暴2想場觀察


作者 : 林士傑醫師





風暴來襲





十月份參與拍攝《麻醉風暴2》時,有一些觀察,有一些感想,不囉唆,直接看吧!



硬漢的堅持 



圖片來源-麻醉風暴劇照


開始注意黃健瑋,是《波麗士大人》的鬍鬚刑警,在公視影集,常可見他的作品,而《麻醉風暴》裡的蕭政勳,最令人印象深刻。當天有場對戲,雖然只有一句,健瑋仍對內容與動作,跟我做了許多討論。

「林醫師,實際上你們會怎麼說?」

「當第二次轉身,大概兩拍的時間,就看著我說。」

「林醫師,有勞你陪我們拍攝,謝謝。」

既冷靜俐落,也溫暖渾厚,堅持的「硬底子」,造就了觀眾看到的硬漢麻醫,演活了現實人生,看過的人,都會深深著迷。


阿長的專注



圖片來源-Fredrick Liu


拍攝空檔,采儀老師總是招呼著每個人,

「有醫護會過來跟你對戲嗎?」

「一直推床,趕快休息一下。」

「林醫師,你的表情可以去表演舞台劇耶。」

透過互動,阿長的角色認同,很快就建立在大家心中,在鏡頭前後自然呈現,為大家做了最棒的表演身教,這種對角色的專注與投入,也延伸在《肉身蛾》、《賽德克.巴萊》、KANO》等擔任表演指導的作品裡。


哥的學習



一天的驚奇之旅,不只追星過戲癮,還獲得許多勉勵。人生如戲,在切換不同角色時,最重要的是,堅持、專注、作自己。


麻醉風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