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傑哥講骨》:小腿痠痛貼紮


作者 : 傑哥




傑哥來講骨,今天來講小腿痠痛貼紮


診間故事


「士傑哥,你快看看我的小腿,痠痛兩天了!」 一進休息室,同事便向我求救。

「百貨周年慶買的開心,逛的過癮嗎?」我調侃著。

「你內行喔!這幾天先逛幾間,搭配活動,打折點數還倍增,超開心的。可是一回家,就鐵腿倒地啦,哈哈。」 同事回答著。

「抬腳、藥膏試過沒,但效果其實很有限,對吧。」我繼續問著。

「你會算命嗎?真的改善不多,怎麼辦,明天還有化妝品要買,我不要鐵腿啦。」 同事哀怨的說。

「是有好方法,用了怕你逛更久買更多,荷包受傷,也是罪過,阿彌陀佛。」我笑著說。


傑哥講骨


每逢年底,都是周年慶大拜拜的時節,四處征戰,除了戰利品,是不是也把痠痛一起帶回家了呢?其中又以腿部痠痛最多,因長時間走動站立,筋膜與肌肉過度使用,代謝物、組織液堆積在空隙,加上重力阻礙回流,使小腿僵硬腫脹,長期下來,靜脈曲張,蘿蔔腿也不請自來,你說,是不是比買一送一還厲害 XD。

抬腳是個好方法,但受限時間與姿勢,作用無法持久,效果不彰。打針吃藥,又怕傷腎傷胃,還是少用為妙。

貼紮藉由貼布的回縮性,對肌腱上的高基氏器提供刺激,調節肌肉,避免過度收縮,達到放鬆。同時以渠道理論 (Channeling),增加皮下空間,促進回流,將深層組織液引流到淺層處,改善阻塞,且能持續作用,加速消腫復原,逛街前先貼,輕鬆拼一天。